欢迎光临爱早教网(Aizaojiao.com.cn)早教知识全知道!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推广服务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爱早教 > 快讯 > 炫景生物黄渊余:与创新同行

炫景生物黄渊余:与创新同行

2023-11-07 16:34:51  来源:东方新闻

 科技创新是推动人类进步的重要引擎,也是应对挑战的有力武器。在中国核酸制药产业破浪前行的路上,离不开富有核酸药物创新精神的企业家、科学家、投资者及科研人员的贡献。正是因为一群有创新精神的医药人在制药产业孜孜不倦、破浪前行,才有人类健康的基础保障。本期节目带您了解这个充满朝气的行业!

DSC_4833

本期做客嘉宾:黄渊余董事长,北京大学硕博连读研究生,2013年至2016年开展博士后研究。先后入选了国家级青年人才、北京市科技新星、姑苏创业领军人才、苏州工业园区领军人才、北京大兴区“新国门”领军人才,2020年至今连续四年入选了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榜单。专注核酸制药领域15年以上,前期领导多项小核酸制药技术平台的建立和系列小核酸药物的研发,其中4项已进入临床I/II期研究;在国际知名期刊《自然综述-生物工程》(Nature Reviews Bioengineering)、《科学进展》(Science Advances)、《信号转导与靶向治疗》(Signal Transduction and Targeted Therapy)、《先进材料》(Advanced Materials)等发表论文100余篇,申请专利约30件,含PCT国际专利约10件。

据了解,苏州炫景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炫景生物”)成立于2022年1月,是一家专注于从事创新型核酸药物研发和产业化的民族企业,于同年4月成立北京公司——北京炫景瑞医药科技有限公司。炫景生物致力于成为核酸药物领域深耕者和变革者,以增进人类健康与福祉为使命。成立初期已完成近亿元天使轮融资,共建设和规划约4500㎡的核酸药物综合研发和办公基地。

在节目中,黄渊余博士介绍到,核酸生物医药从“十三五”到“十四五”,均被写到国家诸多重大战略规划中,近几年也陆续成为国家(科技部)和各省市“揭榜挂帅”重大研究方向,代表着人类制药的第三次浪潮,目前已展现出巨大的疾病治疗和预防的潜力和前景。例如降胆固醇的小核酸药物已可实现单次给药后药效持续半年、甚至一年,这是人类制药历史的革命性突破;又例如预防新冠病毒的信使核酸(mRNA)疫苗对原始毒株的保护效果达到94%以上,在全球疫情防控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谈及炫景生物的核心竞争力,黄渊余博士说到:“我们现在具备经验丰富的“专精特新”团队。公司的生物研究负责人、药物化学负责人、知识产权负责人、药学研究负责人、项目管理负责人、人资行政负责人等核心团队成员,平均工作年限超过10年,拥有多学科交叉的教育或工作背景,专业背景和工作经验覆盖了创新型核酸药物开发的全流程,对小核酸药物研发拥有丰富经验和深刻理解。在技术平台建立、产品立项与推动、临床前研究、知识产权全球布局等核心模块,均能全面支撑公司快速发展,帮助公司建立起全球自主知识产权的平台型技术和差异化产品管线。建立了核酸药物高通量设计筛选技术RIHOST®、化学修饰技术RICMO®、递送技术LICOD®三大核心技术,开发全球权益的肝内肝外靶点的创新药物品种。底层核心技术具有全球知识产权,产品管线在靶点和适应症选择方面注重差异化。成立至今已在化学修饰、肝内和肝外递送技术、产品研发取得阶段性研究数据,各方面成效优异。”

对于未来,黄渊余博士认为中国生物医药行业还将迎来一些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机遇,如国家“健康中国2030”战略的实施、“中国制药工业发展”规划的推进等。这些战略和规划将为中国生物医药行业的发展提供更多的机遇和支持。然而,这并不意味着生物医药行业没有面临的挑战,如资金压力、人才短缺、研发难度等问题仍是影响行业发展的因素。炫景生物会在大环境中以“初心、创新、恒心”为出发点,持续创新,实现“In China For Global”的前景规划,将炫景生物打造为本领域的民族之光。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爱早教网无关。爱早教网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爱早教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及时联系我们(客服邮箱:2874721741@QQ.com),我们将尽快予以有效核实并作出相应处理。

精选推荐
更多
  • 红都研学冯书文:红色基因的传承者
    虽然是一家旅行社,但是却不做传统旅游团体的接待;虽然身处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领域,却不做其他类型的研学,只专注于做红色研学。专注于组织中小学生开展红色教育和爱国主义教
    2023-11-07 16:31:53
  • 黄埔轮胎王林龙:致力高远 国产轮胎新起航
    提到轮胎大家一定都不陌生,它不仅在日常生活中随处可见,而且种类功能繁多!相信大多人都停留在熟悉但不了解它的阶段,本期节目邀请到了黄埔轮胎(广州)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
    2023-11-02 21:12:01
  • 澜沐浦科技吴志连、唐军旺:高质量石墨烯研发及其产业化
    石墨烯,被誉为21世纪的“材料之王”,是一种拥有各种世界之最的材料。自2004年科学家从石墨中机械剥离出单层石墨烯以来,学者、工程师们对它的研发热情从单纯的学术
    2023-10-30 09:16:09
  • 博后筛分吴玲:“炭”究筛选技术,守护“煤”好人生
    “效率是做好工作的灵魂”,将所有事情有效的分门别类无疑是提高效率最重要的一步,在经济高速发展的今天,“筛分设备”则成为了在工业生产过程中,非常重要
    2023-10-11 15:23:04
  • 大连诚健孙德敏:围炉聚炊 百味消融
    “川菜名天下,火锅香万家。”提到“火锅”,大家的肚子是不是已经“蠢蠢欲动”?火锅不仅是美食,而且还蕴含着饮食文化的内涵,火锅的历史可以追溯
    2023-10-11 15:21:36
  • 春新炊具厂 张立涛 :机械力量让烹饪无忧
    俗话说民以食为天,说到吃就不得不提到炊具。炊具自古以来都存在,但是随着我们技术的不断发达,它也变得越来越快捷,特别是很多工业上的炊具,也让我们的日常饮食制作过程变得非常
    2023-10-10 11:32:03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媒体推广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WAP
Copyright © 2014-2015 AIZAOJIAO.COM.CN NETWORKS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信息:晋ICP备19014900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