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爱早教网(Aizaojiao.com.cn)早教知识全知道!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推广服务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爱早教 > 快讯 > 红都研学冯书文:红色基因的传承者

红都研学冯书文:红色基因的传承者

2023-11-07 16:31:53  来源:东方新闻

 虽然是一家旅行社,但是却不做传统旅游团体的接待;虽然身处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领域,却不做其他类型的研学,只专注于做红色研学。专注于组织中小学生开展红色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这就是——陕西红都研学旅行社有限公司。一家民营企业,却肩负着“担当实践育人之纽带,搭建立德树人之桥梁”的这样一个社会使命,将“红都研学,爱党爱国”作为主导思想,把“沿着长征去研学”当作研学目标,致力于做研学实践行业的先行者、开拓者、引领者,从而以一个“红色基因传承者”的身份,在国内研学领域闪耀着一道红色的、璀璨的光芒。本期节目对话陕西红都研学旅行社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红都研学旅行社”)总经理冯书文,一起聊聊“红都研学”6年来带领孩子们矢志不渝“追寻红色足迹”的故事。

  谈到成立红都研学旅行社的初衷,不得不提到该旅行社的创始人张玮先生。他生于1962年,60年的人其所处的年代是一个激情燃烧的岁月,也是一个催人奋进的年代。让他记忆最深刻的就是“学习雷锋好榜样,争做好人好事”。大概从那时起,雷锋就成为了他心中的英雄和偶像。正缘于这个原因,刚刚满18岁的他,就想着要去参军。81年、82年、83年连续三年报名参军,可是三年都因为体检原因而没能够当上兵,并成为英雄。这件事,也成为了他一生的遗憾。但是,“爱国情结”却由此在他心中慢慢生长。

  2016年,有关部门下发了《关于推进中小学生研学旅行的意见》的文件,可以说这是一个重要的契机。文件中就特别提出了要依托红色资源开展红色文化教育。可以说,让他埋藏在心底几十年的“爱国情结”有了释放的突破口。也就是在这种背景下,他于2017年10月成立了红都研学旅行社。

  红都研学旅行社成立之初,就定位为“开展红色文化研学”,这其实还与三句话有关,那就是“要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受这一理念的影响,旅行社成立之初,考察的第一站就是江西的瑞金、井冈山、于都。因为,瑞金被称为“红色故都”。所以,考察回来第一时间就成立了旅行社,取名就叫“红都”。随之,也就有了“汉中—瑞金、汉中—遵义、汉中—延安、汉中—西柏坡、汉中—北京”等一系列的红色文化研学线路。

  几年来,红都研学旅行社开发了大量的研学课件。比如:《长征精神》、《井冈山精神》、《延安精神》诠释课件,以及《到北京研学记住8大核心》、《我们为什么要热爱祖国》等一系列课件。比如:白天,带领学生们参观红色展馆、聆听红色故事、祭奠革命英烈,安排唱响红歌、重走长征路等;晚上在基地,聘请著名教授、导师给同学们授课,诠释《长征精神》、《井冈山精神》、《延安精神》的内涵等,不仅讲述这些精神的内涵和现实意义,还将这些精神与当下学生的学习生活结合起来,做微观诠释。要让同学们不仅看到、听到,还要理解到、感悟到精神的实质与内涵,并与自身紧密联系起来,并融入到自己的思想、血脉、灵魂、行动当中去。

  在组织研学活动中,要求达到10个有,即:有教材、有宣誓、有讲解、有诠释、有作业、有分享、有考试、有证书、有评估、有回访。每天的研学课程都设置有研学作业,还有研学考试试卷。返校后,要求同学们将研学收获制作成板报、画册、短视频、图片展进行分享。通过看、听、体验、实践、思考、感悟等多形式、多角度,确保让学生每次参加研学活动都研有所获,学有所得。给同学们传递一个明确信息,校外研学是一种移动的课堂,是在旅行中学习,而不是休闲度假。

  目前,红都研学除汉中总部公司外,还在陕西、四川、河北、山东设立了6家分子公司。按公司的战略规划,下一步在合适的时机,计划在国内其他省市开设分子公司;其次,在国内构建一个互动研学网络,在走出去的同时,将研学团队带到陕西西安、延安、汉中来;其三,在国内建立研学课程研发中心,聚集全国优秀人才研发研学教材,为红都研学的全国战略布局提供有力的后台支撑,从而打造国内一流的研学运营平台,进而成为国内研学实践领域的先行者、开拓者、引领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爱早教网无关。爱早教网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爱早教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及时联系我们(客服邮箱:2874721741@QQ.com),我们将尽快予以有效核实并作出相应处理。

精选推荐
更多
  • 红都研学冯书文:红色基因的传承者
    虽然是一家旅行社,但是却不做传统旅游团体的接待;虽然身处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领域,却不做其他类型的研学,只专注于做红色研学。专注于组织中小学生开展红色教育和爱国主义教
    2023-11-07 16:31:53
  • 黄埔轮胎王林龙:致力高远 国产轮胎新起航
    提到轮胎大家一定都不陌生,它不仅在日常生活中随处可见,而且种类功能繁多!相信大多人都停留在熟悉但不了解它的阶段,本期节目邀请到了黄埔轮胎(广州)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
    2023-11-02 21:12:01
  • 澜沐浦科技吴志连、唐军旺:高质量石墨烯研发及其产业化
    石墨烯,被誉为21世纪的“材料之王”,是一种拥有各种世界之最的材料。自2004年科学家从石墨中机械剥离出单层石墨烯以来,学者、工程师们对它的研发热情从单纯的学术
    2023-10-30 09:16:09
  • 博后筛分吴玲:“炭”究筛选技术,守护“煤”好人生
    “效率是做好工作的灵魂”,将所有事情有效的分门别类无疑是提高效率最重要的一步,在经济高速发展的今天,“筛分设备”则成为了在工业生产过程中,非常重要
    2023-10-11 15:23:04
  • 大连诚健孙德敏:围炉聚炊 百味消融
    “川菜名天下,火锅香万家。”提到“火锅”,大家的肚子是不是已经“蠢蠢欲动”?火锅不仅是美食,而且还蕴含着饮食文化的内涵,火锅的历史可以追溯
    2023-10-11 15:21:36
  • 春新炊具厂 张立涛 :机械力量让烹饪无忧
    俗话说民以食为天,说到吃就不得不提到炊具。炊具自古以来都存在,但是随着我们技术的不断发达,它也变得越来越快捷,特别是很多工业上的炊具,也让我们的日常饮食制作过程变得非常
    2023-10-10 11:32:03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媒体推广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WAP
Copyright © 2014-2015 AIZAOJIAO.COM.CN NETWORKS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信息:晋ICP备19014900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