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爱早教网(Aizaojiao.com.cn)早教知识全知道!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推广服务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爱早教 > 快讯 > 黄埔轮胎王林龙:致力高远 国产轮胎新起航

黄埔轮胎王林龙:致力高远 国产轮胎新起航

2023-11-02 21:12:01  来源:中国网

 提到轮胎大家一定都不陌生,它不仅在日常生活中随处可见,而且种类功能繁多!相信大多人都停留在熟悉但不了解它的阶段,本期节目邀请到了黄埔轮胎(广州)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黄埔轮胎”)总经理王林龙。一起聊聊高端轮胎的故事。

1257842f7e2fb1f7eeff28803690876

黄埔轮胎,由广东粤港澳大湾区黄埔材料研究院(以下简称“黄埔材料院”)与知识城(广州)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共同出资成立,公司总部设立在广州市。

黄埔轮胎在高端轮胎原材料、工业软件、测试平台等技术环节实现了全链条自主可控。技术主要来源于中国科学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以下简称“长春应化所”)和黄埔材料院。同时,黄埔轮胎又是由国家发改委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航空轮胎大科学中心孵化的技术项目主体,是国家科技力量和资本力量的深度融合。

黄埔轮胎已完成航空轮胎研发制造技术的全链条贯通,并将相关技术全面辐射到包括新能源汽车轮胎、特种工程轮胎等高端轮胎产品领域,致力于打破中国民用航空轮胎等高端轮胎依赖欧美及日本品牌的局面。目前,正全力推动生产基地建设。

黄埔轮胎高端轮胎相关技术经历了长期、深厚的技术积累。上世纪50年代,长春应化所成功研发出新中国第一块合成橡胶,并于1985年因顺丁橡胶生产新技术研发成果,荣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特等奖。今年,黄埔材料院建成了全球第二套、全国首套飞行起降动力学大装置,可实现航空轮胎综合性能评价验证,成为了推动黄埔轮胎走向世界轮胎企业科技前沿的重要支撑!

高端轮胎技术的突破离不开强大的科研团队。中国科学院长春应化所所长、黄埔材料院院长杨小牛,带领团队厚植家国情怀、勇担强国使命、深耕关键领域,实现了“仿生合成橡胶”和“数字轮胎工业软件”两项从“0”到“1”的原创性技术突破,掌握了41项核心技术。黄埔材料院副院长王杰为攻克航空轮胎“卡脖子”关键核心技术难题,毅然只身奔赴粤港澳大湾区干事创业,投身黄埔材料院和黄埔轮胎公司创建。团队里还有许多优秀的年轻科研人员,都在为航空轮胎技术自主自强和高端轮胎国产化这个共同目标挥洒激情汗水,奉献青春智慧。

在中国的轮胎市场发展历史进程中,历经40年跨越了产品竞争时代到模式竞争时代的五大阶段,消费者的消费理念也随之发生变化。特别是面对具有高技术含量及高服务附加值的产品时,消费者往往会选择“品牌消费”,这就是“信任”的力量。而黄埔轮胎有能力、有信心用领先的、高端的技术,生产出国际一流产品,用实力和品质打造让消费者信任的国内领先、国际一流品牌!

未来,黄埔轮胎将致力于推动以航空轮胎技术为代表的高端轮胎技术的落地应用,加速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的转化,构建起从研发到产业化的链条式创新生态。同时也将充分发挥相关技术的“辐射效应”,携手汽车产业龙头,以高端的轮胎技术推动汽车产业链同频共振、协同发展,赋能汽车产业强链、补链、稳链进程,助力国家先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爱早教网无关。爱早教网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爱早教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及时联系我们(客服邮箱:2874721741@QQ.com),我们将尽快予以有效核实并作出相应处理。

精选推荐
更多
  • 黄埔轮胎王林龙:致力高远 国产轮胎新起航
    提到轮胎大家一定都不陌生,它不仅在日常生活中随处可见,而且种类功能繁多!相信大多人都停留在熟悉但不了解它的阶段,本期节目邀请到了黄埔轮胎(广州)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
    2023-11-02 21:12:01
  • 澜沐浦科技吴志连、唐军旺:高质量石墨烯研发及其产业化
    石墨烯,被誉为21世纪的“材料之王”,是一种拥有各种世界之最的材料。自2004年科学家从石墨中机械剥离出单层石墨烯以来,学者、工程师们对它的研发热情从单纯的学术
    2023-10-30 09:16:09
  • 博后筛分吴玲:“炭”究筛选技术,守护“煤”好人生
    “效率是做好工作的灵魂”,将所有事情有效的分门别类无疑是提高效率最重要的一步,在经济高速发展的今天,“筛分设备”则成为了在工业生产过程中,非常重要
    2023-10-11 15:23:04
  • 大连诚健孙德敏:围炉聚炊 百味消融
    “川菜名天下,火锅香万家。”提到“火锅”,大家的肚子是不是已经“蠢蠢欲动”?火锅不仅是美食,而且还蕴含着饮食文化的内涵,火锅的历史可以追溯
    2023-10-11 15:21:36
  • 春新炊具厂 张立涛 :机械力量让烹饪无忧
    俗话说民以食为天,说到吃就不得不提到炊具。炊具自古以来都存在,但是随着我们技术的不断发达,它也变得越来越快捷,特别是很多工业上的炊具,也让我们的日常饮食制作过程变得非常
    2023-10-10 11:32:03
  • 凌光红外 侯达之:国产化机遇正当时
    目前,全球科技产业正处于一个迅速发展的时期,受到通讯、计算机、汽车产业、消费电子、光伏产业、智能电网、医疗电子等应用领域需求的带动,以及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新兴产业的
    2023-09-19 17:46:35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媒体推广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WAP
Copyright © 2014-2015 AIZAOJIAO.COM.CN NETWORKS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信息:晋ICP备19014900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