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爱早教网(Aizaojiao.com.cn)早教知识全知道!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推广服务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爱早教 > 亲子活动 > 安抚奶嘴对宝宝伤害大于安慰 建议一岁半停用

安抚奶嘴对宝宝伤害大于安慰 建议一岁半停用

2013-03-28 15:09:41  来源:城市快报

 任何一个做父母的人都希望自己的孩子健康、快乐,而宝宝哇哇的哭声则会让父母心乱如麻,他们会想尽一切方法让自己的孩子高兴,于是给宝宝使用安抚奶嘴就成了他们哄孩子的法宝。

  看着宝宝躺在小床里,含着奶嘴笑着、睡着,任何一个爸爸妈妈都会觉得这个世界简直太完美了。但是,这样做却给你的宝宝日后成长带来了危害。

  发表在《基础和运用心理学期刊》上的最新研究显示,过度使用安抚奶嘴会阻碍男孩在童年及成年时的情商发育。

  看到这里,年轻的爸爸妈妈一定会心生疑问,为什么一个小到不能再小的奶嘴会给自己的宝宝带来这么大的伤害呢?

  专家提醒,宝宝长期过度依赖安抚奶嘴,确实会引起牙齿发育不良、口齿不清,严重者在长大后甚至会出现心理障碍。

  依赖奶嘴容易造就“小皇帝”

  专家提醒年轻父母,不要让自己的宝宝过度使用安抚奶嘴,其给宝宝带来的危害远远大于奶嘴带来的安慰。

  相比青春期而言,婴幼儿时期也是儿童心理发育的重要时期,过度使用安抚奶嘴可能会让儿童心理发育失常,引发宝宝过度依赖的心理。此外,孩子一哭,父母就给他使用奶嘴,会让孩子觉得,只要哭,自己的任何要求都会得到满足,对宝宝日后的心理发育有不良的导向作用,让孩子逐渐产生严重的“唯我独尊”“不达目的誓不罢休”“哭能解决一切”的“小皇帝”“小公主”心态,这些都不利于孩子日后在幼儿园与同龄人相处,甚至上学后不易融入到同学中去。

  专家建议家长,让可爱的宝宝尽早戒掉使用安抚奶嘴的习惯,不要因为宝宝哭闹就用奶嘴去安抚,殊不知,时而大声哭闹也是有好处的,有利于锻炼婴幼儿的肺活量。

  常含奶嘴容易导致牙齿畸形

  宝宝出生后6-8个月,乳牙下切牙开始荫出,到两岁至两岁半,20个乳牙就可长齐,不过,每个幼儿的发育情况不同,长牙时间有可能早些也有可能晚些。南开大学口腔医院(天津市口腔医院)儿童口腔科姚睿主任提醒,幼儿处在快速生长发育阶段,父母经常给宝宝含安抚奶嘴的习惯,会使宝宝的乳牙在长时间持续的外力作用下发生移位,牙床也会随之变形,时间越久牙齿移位越大,进而造成牙颌畸形,影响口颌的系统发育,可能使将来恒牙萌出时位置偏移,且在影响美观的同时,还会造成宝宝吐字不清。

  为了孩子的牙齿健康,除了避免使用安抚奶嘴外,还建议宝宝一岁半至两岁时就停用奶瓶。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爱早教网无关。爱早教网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爱早教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及时联系我们(客服邮箱:2874721741@QQ.com),我们将尽快予以有效核实并作出相应处理。

精选推荐
更多
  • 绽放炫彩童年 万人迷林蜜儿MIKI HOUSE中国新星大赛获奖
    6月13日,由日本童装品牌MIKI HOUSE、北京模家模特经纪公司共同主办,的国际性少儿模特赛事2023年《第六届MIKI HOUSE中国新星大赛》在京圆满落幕,出生于北京的儿童模特林蜜儿最
    2023-06-14 10:22:11
  • 《小狼乐宾趣成长》优酷少儿热播“老朋友”带来新感动
    火遍亲子圈的爆款IP小狼乐宾又来了!在第一季和第二季动画中,聪明勇敢的乐宾先后穿越中国古代、中世纪、亚马逊文明、北欧、加勒比5个文化背景,成为每个童话里的主人公,传递了&l
    2022-06-06 17:07:52
  • 林志颖与儿子玩耍温馨幸福 不愿错过陪伴每个瞬间
    林志颖 夢想家林志穎:很多人问我几时会有新的影视作品,我只能说我不知道,因为拍摄一个好的影视作品至少要挪出半年的时间,我现在很享受陪伴家人以及教育他们
    2018-08-30 11:10:31
  • “光明卟咚亲子音乐节”五一假期闪亮登场世纪公园
      由光明食品集团下属光明乳业股份有限公司冠名赞助的2017第一届“光明卟咚亲子音乐节”将于五一小长假4月29日至5月1日闪亮登场上海世纪公园。本次亲子音乐节
    2017-04-26 17:37:35
  • 飞鹤亲子团:因为了解  所以信任
    8月15日,因参与飞鹤“高适应宝宝养成记”活动被抽中而获得飞鹤牧场游机会的幸运母子们开始了奔赴齐齐哈尔的旅程,开启了“亲子探秘行---高适应宝宝养成探
    2013-08-28 15:12:04
  • 孩子们眼中的台湾养乐多——暑期益生菌探索之旅日记
     “益生菌是怎么帮助有益菌打败有害菌的?台湾的养乐多跟大陆有什么不同?养乐多妈妈们如何给大家带来健康?”带着这些问号,来自全国各地《小主人报》的300余位精英
    2013-08-14 13:59:26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媒体推广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WAP
Copyright © 2014-2015 AIZAOJIAO.COM.CN NETWORKS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信息:晋ICP备19014900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