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爱早教网(Aizaojiao.com.cn)早教知识全知道!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推广服务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爱早教 > 早教知识 > 总认为孩子不如别人家的优秀?

总认为孩子不如别人家的优秀?

2017-06-15 18:16:16  来源:新浪育儿

今年的高考刚刚过去,每一位家长肯定都希望孩子能够考上好大学,将来有个好出路。但高考毕竟是“百万人过独木桥”,注定会有很多的人在这个路口迷失。为什么有的人能一马当先,考上好大学,实现人生理想,我想这不仅取决于他自身的天赋和努力,也取决于良好家庭教育的支持。

  陈美玲曾是红极一时的少女偶像,如今63岁,抚养的三个儿子都在斯坦福大学念书。三个儿子都多才多艺,都精通中、日、英语,有自己的想法和成就。偶然看到她写的关于教育孩子的书,很有感触,所以在这里给大家分享一下她的育儿观念,希望能给父母们带来一点帮助。

  1。不要和别人家孩子比较

  要是比较得多的话,孩子就容易没有信心,小孩子不敢展现自己的潜力。自我肯定力是非常重要的,低的话孩子就容易去欺负别人,看不起别人,通过这种方式找存在感。

  2。不要用物质奖励孩子

  给孩子买一堆玩具,他玩个几星期就会不喜欢了,丢在一边,不是永久的朋友。比如孩子不喜欢洗澡,不要奖励给他玩具,你可以说:“你洗澡的话,你可以帮妈妈化妆”,就是奖励他一件有趣的事情,是家庭可以交流的事。

  3。不要每天制定时刻表

  有很多的妈妈,她们教小孩的时候,会给他们制定严格的时间表,比如几点做作业,几点可以看电视,做好作业才能玩。其实学习的时候也能玩,玩的时候也能学习,应该让孩子分不清学习和玩。下雨的时候可以什么都不做,就一起去公园里玩,在公园的河里放叶子,然后问他们:“为什么会下雨呢”,给他们更多的兴趣去寻找答案。他们看得到,感受的到的话,会学的很快,学习起来不会辛苦。

  4。不要替孩子做选择

  懂得选择是非常重要的,从小应该训练孩子自主选择。比如去买冰淇淋,然他自己选。高考填报志愿,也不要过多干预,他只有选自己感兴趣的专业,才能去付出努力,即使选择是错的,孩子也会觉得是自己的选择,自己要承担责任,而不是推给父母。

  5。不要打骂孩子

  孩子犯错,打骂他看起来效果很快,但是他真的知道错了吗,他只是妥协于你的威胁,要给他讲清楚,让他明白哪里错了,这才是教育孩子最好的方法。

  6。不要对孩子撒谎

  比如说要带孩子去公园踢球,怎么累也要去的,不要让小孩子觉得你在撒谎,要是小孩子连父母都不相信了,也很难去相信别人,他的一生就有可能是很孤独的。

  7。不要因工作忽略孩子

  工作再忙也要抽出一点时间和孩子相处,父母和孩子相处的三五分钟是孩子的天堂,对孩子影响很大。睡觉之前十分钟和孩子做个游戏,孩子长大之后也会记得很清楚。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爱早教网无关。爱早教网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爱早教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及时联系我们(客服邮箱:2874721741@QQ.com),我们将尽快予以有效核实并作出相应处理。

精选推荐
更多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媒体推广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WAP
Copyright © 2014-2015 AIZAOJIAO.COM.CN NETWORKS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信息:晋ICP备19014900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