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爱早教网(Aizaojiao.com.cn)早教知识全知道!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推广服务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爱早教 > 早教知识 > 过早学外语容易“大舌头”

过早学外语容易“大舌头”

2017-03-17 15:23:44  来源:东北新闻网
 

  望子成龙的家长们都希望自己的孩子能更早地学习英语,就算不快人一步,但也绝对不能被落下。但是过早学外语,对孩子有的语言发展无益处,甚至会让孩子口齿不清。

  把“老师”说成“老希”,“葡萄干”说成“帕塌干”……3岁半男孩童童说出的话,别人怎么也听不懂。童童的妈妈带孩子到心理咨询中心咨询,才知道孩子是由于学习外语过早,导致出现了“大舌头”现象。孩子学外语不是越早越好吗,怎么会因此变成“大舌头”呢?

  心理专家认为,任何民族的孩子学习外语,一般都应在掌握好本土语言之后。如果在孩子的本土语言基础还没有打好时,就过早学习外语,其结果必然是“顾此失彼”,互相混淆和干扰,童童就属于这种情况。幼儿时期就学外语的孩子,虽能说出一些外语,但就像鹦鹉学舌一样,并不能真正理解。哪种语言都能说,但哪种语言都不精通,这对发展孩子的智力并无多大好处,也会给人格发展造成障碍。

  专家同时指出,幼儿学英语以3~5岁开始最佳。因为这个时期是培养一个人基本语感、语言思维和学习兴趣的最佳时期。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爱早教网无关。爱早教网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爱早教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及时联系我们(客服邮箱:2874721741@QQ.com),我们将尽快予以有效核实并作出相应处理。

精选推荐
更多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媒体推广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WAP
Copyright © 2014-2015 AIZAOJIAO.COM.CN NETWORKS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信息:晋ICP备19014900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