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爱早教网(Aizaojiao.com.cn)早教知识全知道!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推广服务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爱早教 > 早教知识 > 影响婴儿智力发育因素 宝宝各个月份智力发育情况

影响婴儿智力发育因素 宝宝各个月份智力发育情况

2015-06-30 16:20:47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影响婴儿智力发育因素 宝宝各个月份智力发育情况(东方IC供图)

  爸爸妈妈都希望孩子可以有超人的智力,但是聪明的脑袋不是说想有就能成的。要充分了解影响孩子智力发育的因素和抓住宝宝智力发育的重要时期才能更好地给孩子适当的培育,更好地促进孩子智力的发育。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影响婴儿智力发育的七大因素和智力发育8个重要时期。

  影响婴儿智力发育的因素

  影响因素一:遗传

  一般说父母智商高,孩子的智商也不会低。

  这种遗传因素还表现在血缘关系上,父母同是本地人,孩子平均智商为102。而隔省结婚的父母所生的孩子智商达109。父母是表亲,低智商的孩子明显增加。

  影响因素二:母乳

  母乳中含有多种促进儿童智力发育的活性物质,特别是对智力发育有重要影响的牛磺酸比牛奶要高出10倍之多。据调查,吃母乳长大的儿童比吃代乳品长大的儿童智商要高出3—10分左右。英国剑桥大学营养学专家对30多名7—8岁的儿童做了智商测验,并与婴儿期的食谱进行对照,发现吃母乳喂养的孩子普遍智商较高,平均比吃代乳品的孩子多10分。奥秘在于母乳中含有多种可促进儿童大脑发育的活性物质,特别是一种叫做牛磺酸的特殊氨基酸,不仅能增加脑细胞的数量,促进神经细胞的分化与成熟,还有助于神经节点的形成。与牛奶相比较,母乳中牛磺酸的含量高出10倍多。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爱早教网无关。爱早教网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爱早教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及时联系我们(客服邮箱:2874721741@QQ.com),我们将尽快予以有效核实并作出相应处理。

精选推荐
更多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媒体推广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WAP
Copyright © 2014-2015 AIZAOJIAO.COM.CN NETWORKS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信息:晋ICP备19014900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