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爱早教网(Aizaojiao.com.cn)早教知识全知道!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推广服务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爱早教 > 早教知识 > 盘点中美育儿的差异 孩子需要哪种教育方式

盘点中美育儿的差异 孩子需要哪种教育方式

2015-06-12 10:33:38  来源:39健康网

   核心提示:美国父母对待儿童的不仅仅是爱和宽容,也有着非常严肃的时候。可是,在中国大多数家庭中,妈妈扮演着帮助孩子解决生活中的困难的主要角色,然而孩子们所需要的并不是等同的,妈妈必须考虑什么是孩子真正需要的。

  一、宝宝做错事是要道歉的

  就餐的时候,客人一屁股坐在主人家的孩子想坐的位置上。小家伙就开始闹:“那是我的地方,我要坐那里。”女主人赶紧过来劝,小家伙还是闹,男主人变得严肃起来:“不听话,就回到自己的房间里去!”小家伙还真倔,流着泪冲上了楼。

  客人连忙说:“没关系,换一下位置吧!”女主人却说:“不行,这样会宠坏孩子的。”过了十几分钟,小家伙下了楼,男主人问:“准备好了吗?”小家伙重重地点了点头,低着头向客人道歉。这时候,男主人和女主人先后放下餐具走过去深情地吻了吻小家伙。

  二、妈妈是孩子的行政长官

  在国内,妈妈是孩子的“护身符”,护短、宠孩子是妈妈的“专利”。然而,在美国却不是这样。

  在一家超市,一个美国母亲牵着一个大约两岁多的小男孩,小男孩拿着一个玩具冲锋枪坐在地上哭闹:“我就要这个!我就要这个!”妈妈哄了几分钟,似乎并不见效,于是双手抓住小男孩的肩膀把他提了起来,严厉地说:“小彼得,看着妈妈的眼睛,妈妈说不可以!”小男孩并不抬头。这位美国妈妈更严厉了:“彼得,把头抬起来!”小男孩缓缓地抬起了头,看着妈妈。几分钟后,小男孩似乎读懂了妈妈的眼神,乖乖地把玩具枪递给了妈妈。

  美国家长认为在孩子的早期教育中,妈妈对孩子的一生有很大的影响。在美国,孩子能不能吃巧克力、打电子游戏、请小朋友到家里做客都事先需要向妈妈请示,并做出“预算”。

  三、孩子永远是父母的骄傲

  一个美国宝宝经常拿出一个幼稚的图画集让朋友看。说实话,那些图画简直就是涂鸦,有些还能辨认出是只鸟或者房子,有的根本就不知道是什么。可是这位爸爸却把它视为宝贝,逐一给我们介绍这是孩子几岁的作品,让人充分感受到孩子永远是父母的骄傲。

  还有一次旅行,一个领队的美国高管似乎心事重重,不断地拨打手机。朋友都以为是他家里出了什么大事,后来才知道,他儿子在那天参加小区里的足球比赛。有人甚至说:“什么事啊!不就是孩子们闹着玩吗?”纵然如此,最终孩子还是沮丧地向父亲汇报了他们的战况。这位父亲听完后笑着安慰道:“这么激烈啊!我的宝贝!可惜我没能看到,对手太厉害了!下次,我们再努力,一定能够打败他们!”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爱早教网无关。爱早教网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爱早教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及时联系我们(客服邮箱:2874721741@QQ.com),我们将尽快予以有效核实并作出相应处理。

精选推荐
更多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媒体推广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WAP
Copyright © 2014-2015 AIZAOJIAO.COM.CN NETWORKS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信息:晋ICP备19014900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