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爱早教网(Aizaojiao.com.cn)早教知识全知道!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推广服务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爱早教 > 育儿专栏 > 家长课堂:艺术教育如何“教”?

家长课堂:艺术教育如何“教”?

2018-07-15 18:31:26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莫把孩子当大人教

  “如果是为了让小孩将来培养成画家的家长(微博)就不要送来了,我只是培养他们的想象力和独创精神。”广东著名画家杨之光在开办美术中心时就表示。“什么是想象力?像毕加索晚年的画依旧充满了童真、童趣,如果把小孩子像大人一样培养就扼杀了他们的想象力。”文艺评论家李钟声说。

  艺术教育不应被“窄化”

  中央音乐学院(微博)附中副校长黄河认为,家长让孩子从事艺术行业没有错,让孩子提升艺术素养也没有错,但是如果将报考艺术院校当做成才的捷径,把考级当成学钢琴的目标,这是在“窄化”艺术教育,不是艺术教育的正途。“艺术教育不仅是专业教育,也是开启心智的教育,应当贯穿于从童年到青年的整个过程。只有当艺术跟生活密不可分,跟每一个人相关联的时候才会在社会上形成一种艺术氛围。”

  不是每个孩子都能成为郎朗

  “不是每个孩子都适合学美术、学表演,也不是每个学音乐的孩子经过努力就可以成为郎朗。要成为艺术家,需要天赋和努力,需要家庭的付出,需要精心的培养,而这些若仅仅靠金钱和良好的愿望,是不可能获得的。”首都师范大学文学院院长左东岭认为,如果孩子的兴趣和天赋能得到发挥和引导,教育孩子就会事半功倍,而如果孩子不喜欢家长却逼着学,可能不仅达不到预定目标,还会害了孩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爱早教网无关。爱早教网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爱早教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及时联系我们(客服邮箱:2874721741@QQ.com),我们将尽快予以有效核实并作出相应处理。

精选推荐
更多
  • 纽瑞优在乳铁蛋白品牌里算什么档次
    作为一个做了很多功课的宝妈,我想我还是有点发言权的!纽瑞优在很多宝妈心中都是补充乳铁蛋白的优选品牌,是可以信赖的大品牌,属于是第一梯队。 刚开始有打算给宝补充乳铁蛋白
    2023-09-07 09:44:34
  • 纽瑞优:把握高效补充乳铁蛋白的时机!黄金时期别错过~
    为了提升宝宝“战斗力”,不少宝妈都开始有意识地给孩子补充乳铁蛋白,但却分不清什么时候应该补充,今天就来一起学习一下吧! 1、转奶期特别是从母乳转到奶粉的时期,断
    2023-09-07 09:27:19
  • 纽瑞优:别再无效补充了!哪些人需要补充乳铁蛋白❓
    一篇说清,哪些人群需要补充乳铁蛋白? 1、非亲喂、混合喂养的婴幼儿乳铁蛋白是母乳中富含的营养元素,而“非亲喂、混合喂养“的宝贝缺乏母乳的滋养,因此需要额外补充
    2023-09-07 09:23:38
  • 宫中秘策肤律倍贝全新升级 以专业至诚给宝宝王室般呵护
    炎炎盛夏,持续的高温天气与闷湿的气候,极其容易给婴儿娇嫩的肌肤带来一系列问题,例如干燥、泛红、过敏。面对季节与气温带来的挑战,宫中秘策给出了最好的应对方法。品牌将肤律
    2023-07-18 11:22:38
  • 成长奶粉哪个比较好,陪伴宝贝健康成长
    近年来,人们对于孩子的营养和健康越来越关注,而儿童奶粉也因此成为了市场上备受关注的产品之一。成长奶粉哪个比较好?在这个领域中,伊利QQ星榛高儿童成长配方奶粉被誉为是
    2023-05-15 17:29:01
  • 专业解读|如何选择适合宝宝的小孩奶粉?
    近年来,国产奶粉在市场上的销售逐渐占据了一定的份额,获得了越来越多消费者的青睐。其中的成功得益于国内奶粉企业对产品的不断优化和提升,以及对消费者的信任与支持,其中
    2023-05-15 17:27:03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媒体推广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WAP
Copyright © 2014-2015 AIZAOJIAO.COM.CN NETWORKS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信息:晋ICP备19014900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