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爱早教网(Aizaojiao.com.cn)早教知识全知道!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推广服务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爱早教 > 精品推荐 > 方方正正思维游戏入门简单趣味性强 让孩子轻轻“玩”出高智商

方方正正思维游戏入门简单趣味性强 让孩子轻轻“玩”出高智商

2022-05-23 17:19:55  来源:中华网

 

有人曾说,早期教育的优劣是影响人一生认知水平的重要因素。但有些父母错将早期教育当成是提前进行知识储备,想尽办法让孩子学习各种知识,殊不知这种填鸭式的教育让孩子一出生就背上沉重的学习包袱,不利于孩子的逻辑思维发展。

作为家长,都“望子成龙、望女成凤”,希望孩子能赢在起跑线。那么在孩子成长的过程中,该如何培养孩子呢?其实,真正的早教在于孩子的逻辑思维锻炼,而不是知识堆砌,最好的方式就是让孩子科学地“玩”。

杭州正立正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9年,主营产品为方方正正思维游戏。该游戏是为3~12岁儿童开发的一套以积木为主的思维训练课程,以提高儿童思维能力和思维品质为目标。游戏趣味性强,儿童玩了就上瘾;入门超级简单,难度阶梯上升,孩子打怪升级。方方正正思维游戏共包括8个盒子,分别是模型方块盒子、逻辑顺序盒子、组合方块盒子、数字塔盒子、木砖盒子、几何方块盒子、创意沟通盒子、矩阵盒子。

 

模型方块

培养目标:专注力、观察力、创造力、思维灵活性。

游戏材料:16块积木,每块有红黄蓝白四个单色面和红白、蓝黄两个组合面。

游戏玩法:用这些正方体,拼搭出几何图案,动物、植物、交通工具,建筑。数字、字母等各种图案

 

逻辑顺序

培养目标:逻辑思维、推理能力、思维灵敏性。

游戏材料:24块积木,每一块连续相邻四个面分别印有红、黄、蓝、绿四种颜色的星星、正方形和圆。

游戏玩法:根据提示寻找规律,摆出空白处的积木,或自行设定规律。

 

组合方块

培养目标:数量感知、组合分解、加减、分类、比较、排序、对应、集合、计算、测量、找规律,线索推理。

游戏材料:由30块1-10不等的数字塔组成;奇数为红,偶数为蓝;最小的木块对应1,其他木块分别为最小木块的2-10倍。

游戏玩法:根据提示观察推理判断原木色积木或空白处应为什么,将任务摆完整。

 

数字塔

培养目标:三维空间感知、观察力、思维灵敏性、自我纠错能力。

游戏材料:27块正方体积木组成,其中没有红面的1块,一面红6块,两面红12块,三面红8块;黄色面和蓝色面也遵循这个规律。

游戏玩法:用积木块搭建特定的广场、火车、水塔、魔方、房子等等,需保证每块积木摆放位置正确,颜色符合要求。

 

木砖

培养目标:空间能力,读图能力,平面图形与立体图形转换能力,自我纠错能力。

游戏材料:8块长宽高42:1的长方体木砖。

游戏玩法:根据三视图搭建立体模型;根据建筑模型画三视图;自己搭建新模型并画三视图。

 

几何方块

培养目标:数字推理(计算力)、逻辑推理、空间思维。

游戏材料:由7个形状、颜色各异的立体构件构成,一个构件有3个小正方体,另6个构件由4个正方体木块组成。

游戏玩法:用2-7个构件分别组成抽象的动物,家具、建筑,机器人等立体造型。

创意沟通

培养目标:创造力、表达能力、沟通能力。

游戏材料:红黄蓝绿4组160张任务卡,分别对应4种表达方式:口头表达、肢体语言、绘画和拼摆;外加60粒小积木和1枚四色骰子。

游戏玩法:2人或多人,轮流掷骰子决定表达方式,抽取任务表达。

矩阵

培养目标:复合思维、规则意识、加减、长短、大小、方位、坐标、比例、色彩形状、排列规律……

游戏材料:12个主题,每个主题一张游戏区图,16张游戏卡,外加2颗色子。

游戏玩法:独立玩或团体玩,同时掷2颗色子确定游戏任务,在该主题16张游戏卡中找出正确答案。

思维并非神秘之物,尽管看不见,摸不着,来无影,去无踪,但它却是实实在在,有特点、有品质的普遍心理现象。方方正正思维游戏作为一门训练儿童思维能力和思维品质的课程,可以真真正正的成就孩子的“超级大脑”,让孩子赢在起跑线。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爱早教网无关。爱早教网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爱早教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及时联系我们(客服邮箱:2874721741@QQ.com),我们将尽快予以有效核实并作出相应处理。

精选推荐
更多
  • 卡洛塔妮羊奶粉丨宝宝好营养的新选择!(图文)
    2021-04-28 13:38:40 来源:  为了应对冬春季疫情,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不少工作人员已进行了强化培训。而作为普通人的我们,虽然不用每天在一线坑疫,但面对疫情,我们仍需要提
    2021-04-28 13:46:52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媒体推广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WAP
Copyright © 2014-2015 AIZAOJIAO.COM.CN NETWORKS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信息:晋ICP备19014900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