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爱早教网(Aizaojiao.com.cn)早教知识全知道!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推广服务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爱早教 > 精品推荐 > 罗子君VS凌玲?没孩的贺涵,对平儿的教育却胜过父母

罗子君VS凌玲?没孩的贺涵,对平儿的教育却胜过父母

2017-07-27 18:43:09  来源:新浪育儿

电视剧已经播了三分之二了,罗子君走上了自力更生的道路,凌玲也成功上位,贺涵与罗子君暧昧不清。

  剧情中很多教育孩子的细节不知道大家注意到了吗?罗子君、凌玲、贺涵等人的教育孩子的手段大不相同,不知道各位家长喜欢哪种教育方式?

  罗子君,离婚前对孩子的教育是粗放型,全职太太,衣食无忧,与外界几乎隔绝。她性格大大咧咧,在她的世界里,凡事得过且过,不论是对自己还是对孩子的教育问题都没必要太严苛。孩子应该享有快乐的童年,没必要给孩子太多的学习压力。丈夫辅导儿子做智力题时,她在一旁说道:“小学一年级有必要学那么复杂吗?会数123就行了”。还把丈夫的教学道具苹果拿去削给儿子吃了。

  然而就是这样的一个公认的“无知妈妈”,离婚时在争夺孩子的抚养权时,竟然胜过了高知前夫,原因是因为她能给孩子最好的陪伴。

  即使爸爸可以在妈妈拿走一个苹果后用七个苹果重新设计加减混合运算情境,可爸爸长年出差和加班决定了孩子最该由妈妈抚养。不论是法律还是社会公序良德,都在教育的外部条件和父母的有效陪伴中为孩子选择了后者。

  离婚后的罗子君,不仅在生活上有很大的改变,在孩子的教育上也有很大的变化。

  大雨中,罗子君带着平儿,看着陈俊生带着小三和小三的孩子从车上下来,平儿很委屈的大声喊爸爸,罗子君抱起平儿离开,不让孩子感受到父爱被其他孩子剥夺。

  罗子君搬家之后,孩子不适应各种闹,各种哭,平儿问:“为什么爸爸让我们住在离学校这么远的地方,还要让我们坐公交车?”

  罗子君没有埋怨到丈夫身上,而是这样解释“很多孩子都是做公交车上学的,这是环保的交通方式”在孩子面前维护了爸爸的形象,即使自己被出轨,被离婚的遭遇。她也不让大人的世界影响到孩子,不在孩子的心理种上怨恨的种子。

  罗子君的教育方式是开明的,所以平儿性格阳光开朗,很像罗子君天真简单的性格。

  剧中的凌玲是一位单亲妈妈,独自抚养儿子。在这个竞争压力大的社会里,她好不容易谋得一席之地,因而更懂得努力的重要性。

  她把所有的情感寄托在儿子身上,她对儿子的教育更加趋于严格,但是严中有爱——她陪伴孩子一起做作业,悉心指导孩子;当孩子有小情绪,不愿意做作业时,她不急不躁,晓之以理、动之以情。

  凌玲辅导儿子做功课时,她儿子抱怨,她对儿子说了一句话,大意是:大人和小孩都有自己的工作和任务,如果你明天想过好日子,你今天就必须努力。

  与子君相比,凌玲显然是没能够常常陪伴孩子的。她需要不停地努力工作,得到子君前夫的好感和公司上级的认可。

  每次深夜回家,孩子都已经认真写完作业,她对孩子表示关心的只能是一句:“妈妈没回来,你一定要把门上的保险上好。”其他与孩子相处的时间,就是将孩子错过的题目重新出几大页的题来让孩子强化学习。

  这样的孩子也许在学习上超越了很多人,但是这孩子已经没有爸爸陪伴了,妈妈也总是不陪着,这么小的孩子做这么多的功课,缺少很多家庭的温暖,也许得不偿失。

  凌玲过早的给孩子灌输大人思想的缘故,佳清给人的感觉也是个不太快乐的孩子,有些许阴郁,本该是无忧无虑的年纪却比一般孩子来得更加早熟。

  当很多人被靳东圈了粉,但是慧姐却看到了一个智慧爸爸!

  贺涵充满智慧的教育方法,虽然他自己没有孩子,却在对好友罗子君的孩子平儿的教育中,有太多值得我们学习的地方!

  贺涵在对平儿的教育中,最惯常用的一种方法就是:先给甜头,再给教导。

  他会给平儿带很多好玩的玩具,却基本上是需要靠拼接和组装的玩具,让孩子自己动手操作。

  平儿生病时,他会带平儿去设施先进的儿童医院,在孩子要求以后都来时,爽快的答应却也告诉孩子,要能屈能伸!

  贺涵说,你对孩子的爸爸记恨,孩子也学着记恨。你对他宽容,孩子也学着宽容。孩子是父母生活中的一面镜子。

  有天,贺涵和罗子君在餐馆吃饭,遇到一位所谓的“聋哑人”寻求帮助,罗子君当即准备给钱,被贺涵制止。随后,贺涵掏出100块钱,告诉“聋哑人”去帮他们点一杯柠檬汁,剩下的钱归“聋哑人”自己所有。事实让人大跌眼镜,平儿知道了他会说话,能听见,贺涵用事实告诉平儿真相并叮嘱他:遇到事情一定要多观察,多留心。

  贺涵对平儿的引导和教育是隐藏在友好的、无拘无束的相互关系气氛中。其实最好的教育就是无所作为的教育,孩子看不到教育的发生,却实实在在地影响着他们的心灵。

  哪种教育教育出来的孩子都会有优点,同时包含缺点,有人曾说孩子就像一张白纸,你画的是什么都会实现,其实不然,孩子不是一张白纸,而是一粒种子。  

  每一个孩子,与生俱来就带有独一无二的基因和密码。教育是发现,如果禀赋被激扬,密码被破解,孩子就可以轻松立世,畅享人生,“扬长”远比“补短”更易成功!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爱早教网无关。爱早教网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爱早教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及时联系我们(客服邮箱:2874721741@QQ.com),我们将尽快予以有效核实并作出相应处理。

精选推荐
更多
  • 卡洛塔妮羊奶粉丨宝宝好营养的新选择!(图文)
    2021-04-28 13:38:40 来源:  为了应对冬春季疫情,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不少工作人员已进行了强化培训。而作为普通人的我们,虽然不用每天在一线坑疫,但面对疫情,我们仍需要提
    2021-04-28 13:46:52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媒体推广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WAP
Copyright © 2014-2015 AIZAOJIAO.COM.CN NETWORKS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信息:晋ICP备19014900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