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爱早教网(Aizaojiao.com.cn)早教知识全知道!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推广服务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爱早教 > 精品推荐 > 张思莱:水和果汁 如何喝更健康?

张思莱:水和果汁 如何喝更健康?

2017-07-19 17:43:10  来源:新浪育儿

  大家知道人体内水的来源50%依靠摄入的水吗?如果活动量大、外界的温度高以及食物比较干燥,那么对水的需求就会增多。

  我们除了每天从食物中获得的水分外,儿童应该每天摄入白开水大约1000~1200毫升。如果在高温下或者剧烈的运动过后大量出汗,可以适当增加饮水量到1500毫升之多。

  ★ 白开水是最适合人体需要的饮用水

  煮沸后干净、无菌、并且保留了人体需要的矿物质、通过煮沸可以改善过硬的水质、其经济实惠、用着方便,是首选的饮用水。

  科学的饮水方法

  最好是少量多次,每次大约200毫升左右,切莫感到口渴时再喝水。空腹饮下的水很快就会通过胃肠道进入到血液被身体迅速利用,用以维持着人体的正常生理机能。

  ✪ 有碍健康的不良饮水习惯

  但是一些家长为了“卫生”或者图方便,给孩子饮用瓶装纯净水或矿物质水。实际上这两种饮品都不适合儿童食用。

  纯净水主要是以自来水为来源,通过过滤或蒸馏把有害的物质去掉,同时也把人体所需要的矿物质去掉了,这样不利于孩子对矿物质的需求。

  矿物质水主要是在纯净水中添加一些矿物质,但是这些矿物质不见得是儿童发育所需要的营养素,因此对人体的健康很难起到积极的作用。

  少数的孩子养成了偏饮的不良习惯,喜欢喝一些含糖的饮料。

  过食含糖的饮料不但会增加孩子摄入的热量久之容易肥胖症;同时也血糖增高造成无饥饿感而影响了食欲;而且摄入高糖饮料不利于口腔的卫生。

  一些碳酸饮料长期饮用不但会造成牙齿酸蚀,而且容易形成龋齿。同时碳酸饮料产生的气体容易引起腹胀不利于消化。

  某些饮料还含有的成分可以使孩子兴奋性增强造成注意力不集中,进而影响学业;

  一些运动饮料对儿童更是不宜,因为运动饮料主要用于补充运动过后大量出汗而随之丢失的电解质,过多饮用会影响体内电解质平衡改变。

  ✪ 有益健康,适量喝

  果汁

  工业生产的果汁包括家庭中现榨的果汁,给孩子发育提供了身体健康所必需的营养素,包括果糖、矿物质、有机酶、胡萝卜素、蛋白质和维生素。长期饮用对孩子的健康是大有好处的。

  但是任何一个食品都不能过量,果汁也是“双刃剑”,过多饮用也会走向事物的反面。

  大量饮用果汁摄入过多果糖使孩子的血糖升高,可影响食欲,导致营养不良。

  过量的果糖会影响身体对铜的吸收。铜参与体内多种酶的合成,严重时铜代谢紊乱会导致孩子抽风和智力低下。铜还参与体内铁的代谢,因此缺铜也会造成缺铁性贫血。铜还是人体中参与制造心血管组织所必须的微量元素,小儿缺铜将给日后患冠心病留下隐患。

  一些工业生产的果汁中还含有枸橼酸和人工色素。前者进入人体后与钙离子结合成枸橼酸钙,不易释出,使血钙浓度降低,引起多汗、情绪不稳,婴幼儿还会出现骨骼畸形等症状。人工色素对儿童的危害也很大,过量的色素在体内积蓄不仅是儿童多动症的原因之一,而且可以干扰多种酶的功能,使蛋白质、脂肪和糖的代谢发生障碍,包括一些医生认为的嗜喝果汁引发“果汁尿”,从而影响儿童的生长发育。

  为此,儿童的饮用水应该首选白开水,为了调剂口味,可以适当的添加现榨的果汁,过后需用清水漱口。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爱早教网无关。爱早教网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爱早教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及时联系我们(客服邮箱:2874721741@QQ.com),我们将尽快予以有效核实并作出相应处理。

精选推荐
更多
  • 卡洛塔妮羊奶粉丨宝宝好营养的新选择!(图文)
    2021-04-28 13:38:40 来源:  为了应对冬春季疫情,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不少工作人员已进行了强化培训。而作为普通人的我们,虽然不用每天在一线坑疫,但面对疫情,我们仍需要提
    2021-04-28 13:46:52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媒体推广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WAP
Copyright © 2014-2015 AIZAOJIAO.COM.CN NETWORKS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信息:晋ICP备19014900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