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爱早教网(Aizaojiao.com.cn)早教知识全知道!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推广服务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爱早教 > 精品推荐 > 如何让孩子学习起来像玩一样不知疲倦?

如何让孩子学习起来像玩一样不知疲倦?

2016-09-11 15:56:52  来源:搜狐母婴

  儿童天性好动。他们似乎总有使不完的劲,跑呀,跳呀,整日闲个不停?

  当然,他们旺盛的精力也有疲倦的时候,如果你让一个6岁的小男孩去背二十斤的重物时,他很快就会败下阵来。

  同样,儿童的大脑也会“疲倦”。而且,这时父母们最常见到的情境。

  

  每次让他安静地坐在那里看书识字、练习书法、学习乐器,他们通常会“状态不佳”,这也他们旺盛的精力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家庭教育之母——夏洛特·梅森认为,有不少人提到要求孩子在尚且柔弱的年龄去做过多的脑力工作的害处。

  她坦言,危害确实存在,但是不在于给孩子太多的脑力工作,而在于让他们去做错误的事情,做他目前脑力发展状况还不适合做的那类事情。

  那么,如何让儿童大脑不疲倦?

  梅森呼吁,让孩子们做大自然期望他们去做的工作,那么孩子可以轻松承受的数量实际上是无限的。

  

  儿童的成长速度如此惊人,而这一切源于儿童无“目的”的学习。他们饥渴地吸收着在成人眼中,看起来无意义的事情,而这一切正是他们从生活中学习到的,也正是他们惊人成长的秘密。

  

  所以,梅森说道,让他面对面地去接触事物,他理解事物的速度会比你快二十倍;事物的知识跃入他的头脑,就像铁屑奔向磁铁一样快。

  比如,一个孩子经常吃苹果,你只需告诉一两次,他就能轻易记住这种水果的名称;相反,如果你让他死记苹果的名称,却不让他看到实物,他会需要很久才能让住这个单词。

  而这就是实物教学的魄力,儿童只有在真实情景中,才能更快速地学习到知识,而不知“疲倦”。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爱早教网无关。爱早教网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爱早教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及时联系我们(客服邮箱:2874721741@QQ.com),我们将尽快予以有效核实并作出相应处理。

精选推荐
更多
  • 卡洛塔妮羊奶粉丨宝宝好营养的新选择!(图文)
    2021-04-28 13:38:40 来源:  为了应对冬春季疫情,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不少工作人员已进行了强化培训。而作为普通人的我们,虽然不用每天在一线坑疫,但面对疫情,我们仍需要提
    2021-04-28 13:46:52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媒体推广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WAP
Copyright © 2014-2015 AIZAOJIAO.COM.CN NETWORKS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信息:晋ICP备19014900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