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爱早教网(Aizaojiao.com.cn)早教知识全知道!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推广服务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爱早教 > 精品推荐 > 家长需卸下孩子的潜能包袱

家长需卸下孩子的潜能包袱

2013-10-24 12:50:07  来源:

美国临床心理学家艾琳·肯尼迪·摩尔博士指出,把孩子的生活安排得过满是普遍存在的问题。虽然道理上家长们都懂得让孩子休息很重要,但是在竞争的压力下,家长们不得不为之,生怕对不起孩子的潜能。

当有人告诉你,你的孩子很有潜能,你会很开心,想象孩子的人生走向辉煌,超越了你的所有成就,却没有你受过的苦,就连你都要羡慕孩子了。然而,潜能只是一种可能性,而不是一种保证。如果你的孩子一辈子都没有发挥出潜能来,怎么办?

教育要“更早,更快,更多”?

亲戚朋友和早教专家都来指导如何发挥孩子的潜能,他们建议:

●宝宝还在子宫内就让他听莫扎特音乐。

●让宝宝吃“激活大脑”的配方奶粉。

●让正在学走路的宝宝参加体操训练。

●让宝宝上音乐课,发展数学思维能力。

●三岁就要学踢足球,不然就太晚了。

●在语言发展的关键时期多学几门外语。

●做一种训练是不够的,宝宝要全面发展。

这些信息都在强烈地要求你做得“更早,更快,更多”,好像哪位父母不给孩子报一堆训练班,就要背上“疏于照顾”的罪名。美国临床心理学家艾琳·肯尼迪·摩尔博士指出,把孩子的生活安排得过满是普遍存在的问题。虽然道理上家长们都懂得让孩子休息很重要,但是在竞争的压力下,家长们不得不为之,生怕对不起孩子的潜能。

热心的家长陷入焦虑,为了确保孩子发挥出所有潜能,时刻关注孩子的客观指标——学习成绩。分数低了,家长就很纠结,担心孩子学习没有努力,或者老师教得不好,于是监督孩子做作业,帮助他们考前复习,批改他们的卷子……

摩尔指出,孩子的潜能原本只是一种可能,但到了家长那里却变成了一种期待。支持和鼓励孩子取得好成绩是应该的,但太过在意就会变成焦虑的关注,潜能就成了一种包袱。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爱早教网无关。爱早教网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爱早教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及时联系我们(客服邮箱:2874721741@QQ.com),我们将尽快予以有效核实并作出相应处理。

精选推荐
更多
  • 卡洛塔妮羊奶粉丨宝宝好营养的新选择!(图文)
    2021-04-28 13:38:40 来源:  为了应对冬春季疫情,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不少工作人员已进行了强化培训。而作为普通人的我们,虽然不用每天在一线坑疫,但面对疫情,我们仍需要提
    2021-04-28 13:46:52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媒体推广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WAP
Copyright © 2014-2015 AIZAOJIAO.COM.CN NETWORKS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信息:晋ICP备19014900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