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爱早教网(Aizaojiao.com.cn)早教知识全知道!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推广服务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爱早教 > 新闻资讯 > 像孩子一样梦想——《生命的果子》系列五童书发布会

像孩子一样梦想——《生命的果子》系列五童书发布会

2021-12-20 14:50:58  来源:爱早教

 

 

12月18日下午,海丽达国际教育集团创始人戴薇创作的《生命的果子》系列五童书发布会在深圳书城举行。整场活动充满童心与童趣,还有来自幼儿园的小嘉宾们前来助阵,也有爸爸妈妈陪伴小朋友现场聆听,在冬日里感受来自童话世界的温暖。

 

发布会上,童书作者戴薇现场致辞,分享了她创作绘本的力量源泉。作为离孩子最近的儿童文学作者,她不仅分享了在童书创作过程中和孩子们共读绘本的诸多趣事,还鼓励各位读者们不要让心中的童真离去,需要抹去覆盖在充满好奇和童真的双眼上的雾霾,童真与年龄无关,童真是一种心态。

在答记者问环节,作者分享了自己创作童话故事的灵感与创作初衷,《生命的果子》系列童书最大的灵感来源于幼儿园这片沃土,生长于孩子的童心。作者也希望创作的童话故事书能够陪伴小朋友的成长,走进小朋友的内心,让故事中关于真善美的好东西和这些优秀的品格通过童话传播给更多的孩子们,让他们能够在小的时候,就能体会到阅读的魅力,激发满满的想象力,拥有思考的能力和思维的方法。除此之外,作者戴薇从自己多年的创作经验出发,为给现场的爸爸妈妈们答疑解惑了诸多关于亲子阅读方面的问题。

 

海丽达毕业生高梓琦小朋友现场致辞,分享了他与海丽达的故事。他说,是校监妈妈和老师们教会了他幸福的“密码”,是校监妈妈的故事让他学会感受成长中的温暖与美好,希望校监妈妈能够写下更多的魅力的童话故事。

《生命的果子》系列童书专门为3-8岁孩子潜心创作,此系列绘本能看、能听、能画、能唱,扫描书上二维码,5种语言即可随意畅听,爸爸妈妈们的育儿烦恼,绘本里都会找到答案。这是一套充满童心的,传递着高贵品质和品位的,带着温暖情感的系列童书。

 

《生命的果子》第五套童书共有四本,内容聚焦生命教育、热爱自然、情感链接、学会交往,爱护生命等成长话题。《大象爷爷送来的气球》通过大象爷爷送给小动物们一个个充满色彩的气球,如童话般给予孩子们一个温暖的关于“生命”与“死亡”这个深刻话题的解惑。《你好,兔子班吉》讲述了一个关于善良和帮助的故事,让小朋友了解和体会友谊的价值,告诉小朋友什么是真正的爱,爱自己,爱别人,爱社会。《春天,每只猫儿都有一个新家》将故事巧妙编织于春天的画卷里,让整个春天更加美好和生动,处处显露出生命的喜悦与幸福,让小朋友们感受到小动物的可爱和大自然的神奇,培养他们爱护幼小生命的情感。《学会说赞美的话》这是一个关于赞美的故事,教会孩子学会欣赏他人,赞美他人,发现他人身上的优点。

 

现场来自海丽达幼儿园的小朋友们还进行了第五套童书改编的童话剧表演。海丽达深圳新港鸿园的小朋友们表演英文童话剧《学会说赞美的话》,海丽达深圳花城园的小朋友们表演了中文童话剧《你好,兔子班吉》,海丽达深圳泰然园的小朋友们表演了英文童话剧《大象爷爷送来的气球》,海丽达深圳卓雅园的小朋友们表演了中文童话剧《春天,每只猫儿都有一个新家》。一个个鲜活的童话故事,被小朋友们演绎得活灵活现。鲜活生动的形象,幽默风趣的台词,让孩子的审美得到启发和提升,孩子们在实现表演的同时,学会感受语言的魅力和艺术的审美。

近年来,根据《生命的果子》改编的童话剧,在中国童话节上多次获得了金奖。作者戴薇曾说:“童话不光是献给孩子的,也是献给成人的。童年会慢慢消失,但是童话不会。”她希望用童话给予生命美好的滋养,并唤醒蕴藏在童话中的神奇,这将是伴随孩子一生的法宝。

 

为回馈各位读者,现场还进行了盲盒抽奖和签售活动。

 

每一个孩子都应该拥有享受阅读的乐趣,而高品质的儿童阅读可以推动美好的未来。相信《生命的果子》系列童书,不仅可以给小朋友们带去心灵的守护,还能唤醒大朋友们记忆深处的温暖和感动。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爱早教网无关。爱早教网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爱早教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及时联系我们(客服邮箱:2874721741@QQ.com),我们将尽快予以有效核实并作出相应处理。

精选推荐
更多
  • 欣龙郑杨锐:从无到有 铸大国重器
    在没有人类的时候,已有建造。大自然运用地、火、水、风的力量,让这个星球像作品一样的存在。当万物与人类登场,生命的山河继续建造历史、文明和国度。楼宇如山,路桥如海,走进如
    2023-09-07 10:56:17
  • 惊喜!上海虹桥站偶遇纽瑞优高铁首发仪式
    姐妹们笑暴富啦,经常刷到各种街头偶遇明星的帖子,没想到终于轮到我啦,不过遇见的不是明星,而且高铁品牌专利的首发仪式,第一次知道原来首发仪式是在站台内进行的呀!很新奇~ 品牌
    2023-09-06 10:01:13
  • 吴大叔WUDASHU品牌吴楠:从一双鞋到全世界
    还记得孩童时偷穿妈妈的高跟鞋,幻想着变成大人;少女时也曾希望有一天穿上水晶鞋,走出自信独立的步伐。高跟鞋对于每个女生来讲,或许都蕴含着不同的含义。本期节目邀请到了吴大
    2023-08-25 15:50:13
  • 安徽其芒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姜友松:干将发硎,有作其芒
    在科技创新领域,自主创新成为科技型企业的共识,特别是关键核心技术 “要不来”“买不来”“讨不来”的情况下。近日,我们有幸邀请到了安徽其芒
    2023-08-22 10:36:33
  • 这里的你,未来可期——华外同文外国语学校2023届毕业典礼隆重举行
    凤凰花开,骊歌唱响,转眼又是一年毕业季。6月23日下午,华外同文外国语学校(原华南师范大学附属外国语学校,以下简称华外)2023届毕业典礼在广州日航酒店隆重举行。现场包括特
    2023-06-26 15:04:38
  • 深入行业交流,滴适宝出席崔玉涛2023巡讲青岛站
    新生儿数量的逐年降低,让母婴行业的竞争愈发激烈。面对这种困局,找到新的增长突破点成为不少企业攸关的选择。不断加深与业内的交流,深入了解一线医生面对患者的问题从中寻找
    2023-05-15 17:24:45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媒体推广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WAP
Copyright © 2014-2015 AIZAOJIAO.COM.CN NETWORKS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信息:晋ICP备19014900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