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爱早教网(Aizaojiao.com.cn)早教知识全知道!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推广服务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爱早教 > 新闻资讯 > 绿山一号,让中国的孩子更有竞争力

绿山一号,让中国的孩子更有竞争力

2021-03-12 20:00:16  来源:大众网

 

2021,“绿山一号儿童设计中心”开年新作:“西溪,我们来了”。

2021年,是绿山一号创立的第四年。对于一个始终以“让中国的孩子更有竞争力”为口号,以“教育不是把容器装满,而是把火炬点燃”为核心理念的儿童设计中心的团队,入驻西溪,是使命的呼唤。因为西溪,在互联网经济日益发达的杭州,正扮演着最具发展前景的角色,是未来杭州最具影响力的城市核心!

2016年,在现代主义设计发源地德国德绍,“绿山一号”诞生了!在这里,在创始人梁芳蕾的带领下,绿山一号用来自哈佛、罗德岛、麻省理工等世界顶级名校的导师,开创了专门针对中国儿童的设计思维课程体系。绿山一号的国际课程研发部围绕培养孩子竞争力公式,通过立体开展设计思维课程,输入知识与技能,配合态度的次方,打造绿山一号独特竞争力。在未来,“全世界最具竞争力的小孩”会诞生于在绿山一号。

目前,绿山一号已有转塘校区、滨江校区、西溪校区三个校区。绿山一号的课程设置分为:

一、主修课:是以项目制开展产品设计工作坊、建筑设计工作坊、服装设计工作坊、陶瓷艺术工作坊、动画设计工作坊、摄影工作坊、实验戏剧工作坊等,以研究性学习的方式,五感体系,打造孩子的最佳学习力。

二、辅修课:通过辅修课的语音(英法日)、体能(棒球/高尔夫/形体)、艺术素养(美术史、设计史)。

三、大板块,打基础,全方位扎好马步。

四、定期游学实践:不同主题的课程结束之后,孩子们会去到不同的知名设计师工作室,让小设计师与大设计师面对面,小设计师以研究采访的形式向大设计师学习,再让大设计师点评孩子作品,让孩子们的思想与大师思想进行交流碰撞。

五、妈妈课堂:我们定期在绿山一号家校圈开展花艺、茶道、刺绣、油画、陶艺、家具搭配、家庭教育讲堂等丰富的线下交流沙龙,培养孩子的同时,提供更多交流生活美学、育儿经的机会,互相滋养。

西溪路校区是绿山一号落地在杭州的第三个校区,就像展览的题目《从“一把椅子到一个校区”艺术家✖策展人✖建筑师✖绿山一号的小设计师》,从孩子们上课所用的椅子结构设计开始,到整个学校的设计方案落地,包括这个展览,全程都有孩子的参与,我们把新校区的设计落地看成是绿山一号孩子们的一节大课。日常绿山一号的每一次课程也同样如此,孩子们跟着这些优秀的行业大咖、学霸、教育专家,变身小艺术家,小策展人,小建筑师……在一个接一个生动有趣的项目制实战演练当中,反复训练获取信息、逻辑梳理、设计转化、模型验证、审视总结,培养解决复杂问题的能力。

在绿山一号,孩子们学习跨学科的知识体系,运用不同设计形式的落地。我们带孩子们做产品研发,做展览,拍纪录片,组乐队,做实验戏剧,做活动策划……每一件事都不太容易,但是孩子们的眼睛亮了,当孩子们惊呼“哇~这也太神奇了吧!”,他们开始对所有事情都好奇,想要独立探索,开始变得坚韧,对自己越来越认可,更加自信…我们就觉得,所有不眠不休的夜晚,所有不计代价的付出都值得,我们相信从小见过最好的,这些娃娃们,长大了至少会有别人没有的好眼光。

 

(绿山一号⼯作室现场)

绿山一号剪彩现场

 

绿山一号竞争力公式

 

本次开业活动,受到绿山一号发展使命的呼唤,在西溪路927号,第三个绿山一号儿童设计中心校区落成,校区于3月10日举行开业典礼,请绿山一号的朋友们一起见证绿山一号的发展,展览《从“一把椅子到一个校区”艺术家✖策展人✖建筑师✖绿山一号的小设计师》,让小朋友和大咖的作品在同一个平台对话,和“教育真实”研讨会,和教育专家、学术大咖、学霸共同探讨教育理念。和《从一把椅子开始》workshop跨界工坊体验课,让孩子与大咖共赴课堂交流创造。未来,绿山将为孩子们创造更多与世界最前沿科技互动的机会,带领孩子们加入与时代文明发展相关的项目。

绿山一号理解的教育真实:“教育是把火炬点燃,而不是把容器装满。”我们希望培育丰厚的学习土壤,使更多的孩子能够建立起自己打开世界的方式,思考问题的角度,能够拥有那种“有深度理解力和深度创造力的,让我们能够五感齐发、身心开启的体验。”绿山一号相信,孩子们只要带着这种想象力,这种混不吝的态度,这种超越的实践性,注定,未来可期!

 

绿山一号的workshop现场,孩子正在学习喷涂自己的作品

 

(绿山一号“真实教育”研讨会现场,绿山一号创始人梁芳蕾正在向嘉宾们阐述研讨会“真实教育”的理念和思考)

 

鸣谢:

特别感谢到场支持的朋友们、家友们、小朋友们。特别感谢“教育真实”研讨会的嘉宾:

1.杨奇函,八度阳光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伦敦政治经济学院访问学者,第三季《中国诗词大会》策划。

2.马艺,云谷小学初创团队专家成员

3.陈适,趣探路网络教育联合创始人,上市公司董秘兼法律顾问

4.宋鹏宇,一亩童书馆创始人,中文分级阅读教育创新领域

5.来震宇,零壹城市建筑事务所合伙人,美间科技联合创始人

6.任天,博士 设计聚合事务所联合创始人、主持建筑师中国美术学院建筑与艺术学院讲师、毕业于美国哈佛大学设计学院(GSD)

7.韩佳佳,光阴与鹿珠宝品牌创始人

8.隋焕臣,九月九号设计事务所合伙人;G20、亚运会会徽设计主创之人

9.江群光,广州九逸资产管理有限公司 投资人

10.刘宓,中国光华龙腾奖·服务业设计十大杰出青年、福建省高层次人才。清华大学本科、同济大学硕士、米兰理工大学硕士

11.高洁虹,杭州艺能金像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董事长

12.虞琼洁,非白工作室创始人

13.刘一蓝,中国国际设计博物馆公共教育部主任 策展人

15.高原,中国美术学院 中国国际设计博物馆策展部 策展人

16.董师,独角兽先生 著名插画师

17.林一蕙,全国美展陶艺大奖获得者 策展人

18.王英华,奇它设计创始人 建筑师

19.倪海杉,海杉教育基金会创始人

22.李政,绿山一号CHO.

23.施韩原,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东亚区总决赛裁判长

24.叶露莎,绿山一号滨江校区校长;包豪斯艺术大学、中国美术学院上海设计学院双学士学位;魏玛包豪斯艺术大学硕士

25.殷切,梦海(上海)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创始人,领域:PBL研学。

特别感谢支持绿山一号的所有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爱早教网无关。爱早教网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爱早教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及时联系我们(客服邮箱:2874721741@QQ.com),我们将尽快予以有效核实并作出相应处理。

精选推荐
更多
  • 欣龙郑杨锐:从无到有 铸大国重器
    在没有人类的时候,已有建造。大自然运用地、火、水、风的力量,让这个星球像作品一样的存在。当万物与人类登场,生命的山河继续建造历史、文明和国度。楼宇如山,路桥如海,走进如
    2023-09-07 10:56:17
  • 惊喜!上海虹桥站偶遇纽瑞优高铁首发仪式
    姐妹们笑暴富啦,经常刷到各种街头偶遇明星的帖子,没想到终于轮到我啦,不过遇见的不是明星,而且高铁品牌专利的首发仪式,第一次知道原来首发仪式是在站台内进行的呀!很新奇~ 品牌
    2023-09-06 10:01:13
  • 吴大叔WUDASHU品牌吴楠:从一双鞋到全世界
    还记得孩童时偷穿妈妈的高跟鞋,幻想着变成大人;少女时也曾希望有一天穿上水晶鞋,走出自信独立的步伐。高跟鞋对于每个女生来讲,或许都蕴含着不同的含义。本期节目邀请到了吴大
    2023-08-25 15:50:13
  • 安徽其芒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姜友松:干将发硎,有作其芒
    在科技创新领域,自主创新成为科技型企业的共识,特别是关键核心技术 “要不来”“买不来”“讨不来”的情况下。近日,我们有幸邀请到了安徽其芒
    2023-08-22 10:36:33
  • 这里的你,未来可期——华外同文外国语学校2023届毕业典礼隆重举行
    凤凰花开,骊歌唱响,转眼又是一年毕业季。6月23日下午,华外同文外国语学校(原华南师范大学附属外国语学校,以下简称华外)2023届毕业典礼在广州日航酒店隆重举行。现场包括特
    2023-06-26 15:04:38
  • 深入行业交流,滴适宝出席崔玉涛2023巡讲青岛站
    新生儿数量的逐年降低,让母婴行业的竞争愈发激烈。面对这种困局,找到新的增长突破点成为不少企业攸关的选择。不断加深与业内的交流,深入了解一线医生面对患者的问题从中寻找
    2023-05-15 17:24:45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媒体推广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WAP
Copyright © 2014-2015 AIZAOJIAO.COM.CN NETWORKS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信息:晋ICP备19014900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