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爱早教网(Aizaojiao.com.cn)早教知识全知道!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推广服务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爱早教 > 新闻资讯 > 孩子小时候 最害怕这3种妈妈

孩子小时候 最害怕这3种妈妈

2018-09-01 21:17:02  来源:金豹网

  孩子在一两岁的时候正处于敏感期,再加上认知发育不完全,这时候如果各位父母没有认真的对待孩子,那么就可能在不知不觉中伤害了宝宝的内心。况且,宝宝小的时候对妈妈有很强的依赖感,妈妈们的言语就该更加注意,这个时期的宝宝最害怕这样的妈妈,你自己是否也这样做?

  1、突然离开的妈妈

  孩子在一岁左右很粘人,这时候如果妈妈总是离开宝宝的视线,让他自己独处,非常不利于孩子的成长。孩子缺少了父母的陪伴,会产生焦急的情绪,可能到处去找自己的爸爸妈妈。各位妈妈不论是着急去做饭,还是临时有事出门,让长辈帮忙照看孩子,都需要提前跟宝宝打招呼,告诉宝宝自己很快就会回来,这样可以稍微稳定孩子的情绪。

  如果家长认为离开孩子他会大哭大闹,不让自己走,于是总悄悄离开,这样做反而会放大孩子激动的情绪,他会认为妈妈不要自己,可能脾气会更加暴躁。因此对于孩子来说,最亲近的人忽然间离开,会大大损失安全感。

  2、爱发脾气的妈妈

  由于孩子非常敏感,可以感知大人的情绪,更何况是发脾气这么极端的事情了。就算孩子只有一岁左右,爸爸妈妈并没有对孩子发脾气,而是两人产生了争吵,宝宝也会哭闹不止,其实这就说明孩子感知到了大人消极的情绪。

  如果家长一味的将脾气和情绪带到宝宝身上,久而久之,他会觉得自己做的不够好才导致爸爸妈妈有坏情绪,于是就会变得胆小、暴躁、爱哭。所以为了孩子将来的身心发展和安全感,宝妈宝爸尽管产生了再极端的情绪,在宝宝面前也需要尽量的克制自己。

  3、限制孩子太多的妈妈

  孩子小的时候,为了感知世界,总是爬来爬去,这里碰一碰,那里瞧一瞧。保护欲过度的家长,就会处处限制孩子,因此孩子的活动范围也会减小很多。保护孩子不受伤害固然是对的,但是过分限制,则会对孩子成长产生反作用。

  这个不让吃,那个不让碰,对于一两岁的孩子来说,他就会产生抵触心理,同时也不明白这个东西为什么不让碰。所以作为父母,如果不是什么特别危险的事情,尽量给孩子自由,让他充分的感知世界。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爱早教网无关。爱早教网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爱早教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及时联系我们(客服邮箱:2874721741@QQ.com),我们将尽快予以有效核实并作出相应处理。

精选推荐
更多
  • 欣龙郑杨锐:从无到有 铸大国重器
    在没有人类的时候,已有建造。大自然运用地、火、水、风的力量,让这个星球像作品一样的存在。当万物与人类登场,生命的山河继续建造历史、文明和国度。楼宇如山,路桥如海,走进如
    2023-09-07 10:56:17
  • 惊喜!上海虹桥站偶遇纽瑞优高铁首发仪式
    姐妹们笑暴富啦,经常刷到各种街头偶遇明星的帖子,没想到终于轮到我啦,不过遇见的不是明星,而且高铁品牌专利的首发仪式,第一次知道原来首发仪式是在站台内进行的呀!很新奇~ 品牌
    2023-09-06 10:01:13
  • 吴大叔WUDASHU品牌吴楠:从一双鞋到全世界
    还记得孩童时偷穿妈妈的高跟鞋,幻想着变成大人;少女时也曾希望有一天穿上水晶鞋,走出自信独立的步伐。高跟鞋对于每个女生来讲,或许都蕴含着不同的含义。本期节目邀请到了吴大
    2023-08-25 15:50:13
  • 安徽其芒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姜友松:干将发硎,有作其芒
    在科技创新领域,自主创新成为科技型企业的共识,特别是关键核心技术 “要不来”“买不来”“讨不来”的情况下。近日,我们有幸邀请到了安徽其芒
    2023-08-22 10:36:33
  • 这里的你,未来可期——华外同文外国语学校2023届毕业典礼隆重举行
    凤凰花开,骊歌唱响,转眼又是一年毕业季。6月23日下午,华外同文外国语学校(原华南师范大学附属外国语学校,以下简称华外)2023届毕业典礼在广州日航酒店隆重举行。现场包括特
    2023-06-26 15:04:38
  • 深入行业交流,滴适宝出席崔玉涛2023巡讲青岛站
    新生儿数量的逐年降低,让母婴行业的竞争愈发激烈。面对这种困局,找到新的增长突破点成为不少企业攸关的选择。不断加深与业内的交流,深入了解一线医生面对患者的问题从中寻找
    2023-05-15 17:24:45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媒体推广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WAP
Copyright © 2014-2015 AIZAOJIAO.COM.CN NETWORKS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信息:晋ICP备19014900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