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爱早教网(Aizaojiao.com.cn)早教知识全知道!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推广服务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爱早教 > 早教中心 > 天气渐凉 宝宝们该怎么穿?

天气渐凉 宝宝们该怎么穿?

2016-10-14 11:58:42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宝宝秋天穿衣四原则:秋冻、头凉、脚暖、肚暖

  天气渐凉,宝宝们该怎么穿?这是让很多妈妈伤脑筋的事,穿少了,宝宝容易冻感冒;穿多了,宝宝容易出汗、生痱子,甚至出现捂热综合征。而且,宝宝的活动能力亦会有不同程度的受限,尤其是正处于大运动发育期的宝宝,更会受到影响。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儿科主治医生谭慧园介绍,秋季宝宝穿衣,要遵循四个原则:秋冻、头凉、脚暖、肚暖,最好别给宝宝穿高领毛衣、绒衣和羽绒棉服。

  诀窍:

  摸宝宝的颈背部和双手

  “宝宝通常会在3~4个月时学翻身,6~7月时学独坐,7~10月时学爬,如果穿衣太多,宝宝自然会出现大运动上的不同程度的落后。如何判断宝宝的‘衣量’是否合适?”谭慧园教给年轻的父母一个诀窍,那就是摸宝宝的颈背部和双手。“当宝宝的颈背部温热无汗或微汗,双手温暖,是最适合的穿衣状态。如果颈背部无汗,双手冰冷,可适当加衣一件。如果颈背部出汗,不论手温或凉,均提示衣物过多。”她说,一旦发现宝宝的衣服被汗浸湿,最好尽快更换。

  原则:

  秋冻、头凉、脚暖、肚暖

  谭慧园说,现在气温逐渐降低,宝宝的穿衣应掌握四个原则:春捂秋冻、头部要凉、脚底要暖、脐周上腹都需保暖。

  秋冻:秋季气温逐渐降低,可开始对宝宝进行耐寒锻炼。宝宝穿的衣服能保持颈背部及手心温暖,手指微凉,是最合适的“衣量”。同时,随着天气变冷,可缓慢地增加衣物,即可锻炼宝宝的耐寒力,又可避免风寒感冒。

  头凉:宝宝经由体表散发的热量,有1/3是由头部发散的。广东地区的秋季并不太冷,因此,宝宝头部并不需要戴帽子,上衣也可相对轻薄,这样更有利于宝宝保持神清气爽。

  脚暖:人体的脚部皮肤神经末梢丰富,是对外界最为敏感的地方。因此,宝宝可适时选择长裤,并穿上袜子。这也是“上薄下厚”的穿衣原则。

  肚暖:当冷空气直接刺激腹部时,宝宝通常会出现胃纳差、厌食、腹痛、呕吐甚至腹泻等。因此,让宝宝肚暖很重要。秋季时,选择宽松稍长的上衣,穿上长裤,可避免宝宝肚子受凉。此外,睡觉时围上肚兜,也是保持肚暖的好方法。

  提醒:

  别给宝宝穿高领毛衣

  谭慧园提醒,在秋天,宝宝的贴身衣物,棉质为最佳。化纤衣服不要贴身穿。因为化纤衣服易产生静电,会加重皮肤的干燥感,而且化纤衣服透气性差。在衣服的选择上,贵暖不贵多。裤子最好选择宽松的长裤,且以棉质为首选,裤腰可采用宽橡筋,让宝宝穿着方便舒适。

  此外,需要注意的是,要避免给宝宝穿高领毛衣或绒衣,虽然高领衣可抵抗风寒,但容易引起颈部瘙痒甚至荨麻疹。对于过敏体质的宝宝,最好不要穿羽绒棉服,因为羽绒服容易诱发皮疹和支气管痉挛。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爱早教网无关。爱早教网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爱早教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及时联系我们(客服邮箱:2874721741@QQ.com),我们将尽快予以有效核实并作出相应处理。

精选推荐
更多
  • 巧虎KIDS特色国学启蒙单元全新上线,沉浸式玩中学
    泱泱华夏,赫赫文明,传统文化,生生不息。中华汉民族传承千古的核心文化能够激发孩子的潜力、优化孩子的品德、培养孩子的好习惯,让孩子出色地成长。巧虎KIDS成长中心注重孩子在
    2023-01-12 17:18:47
  • 全方位升级亲子成长体系,巧虎早教助力儿童健康成长
    伴随着三胎政策的实施和消费升级,95后逐渐成为孕育生力军。在新的人口周期和消费生态下,中国家庭的结构、孕育和消费方式都随之发生着变化。如何更好把握孩子们在各个阶段的
    2022-08-16 16:05:55
  • 助力提升孩子专注力 火花思维联合清华出版社推出首套家庭教育图书
    近日,火花思维联合清华大学出版社正式推出儿童专注力训练图书《从启蒙到非凡秘籍》,这也是其出版的首套与家庭教育相关的图书。 区别于其他同类产品,《从启蒙到非凡秘籍》是一
    2021-09-15 15:00:58
  • 朵朵教育举办红诗朗诵会 献礼建党100周年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实施开局之年,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为进一步激发爱党爱国的热情、增强党的意识
    2021-05-26 15:59:43
  • 亲亲宝贝艺术特长培训学校感恩回馈活动火热进行中!
    鄞州区【亲亲宝贝艺术特长培训学校】正在举行【感恩回馈】活动现仅需10元即可获得价值2400元【48课时】课程,仅限300个名额,抢完即止 有需要的可以进入我朋友圈识别二维码,进
    2021-05-26 15:25:52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媒体推广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WAP
Copyright © 2014-2015 AIZAOJIAO.COM.CN NETWORKS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信息:晋ICP备19014900号-4